星期五, 1月 18, 2008

羊稠茶坊

今年跟一群認識不深的朋友組了一團尾牙,感謝指導我們的老師,俗話說三人行必有我師,有時候三個人就會互相尊稱老師了,這個世界上可以學的有很多,每個人的專長也都不同,老師這個名號也就處處可見囉。

不多說廢話囉,今年(2007年)的尾牙,我們是在林口的羊稠茶坊舉行的,他是位於林口往桃園的國道一號右邊山區,由於位處山區可以俯瞰桃園南崁地區,所以晚上夜景還不錯,其他的就儘量以圖帶過囉。


羊稠茶坊大概的建物,前方附設停車場,除了建物外事實上腹地還蠻大的,不過都是一些室外空間,走走還算不錯。


茶坊建物下方老闆圍了一塊地區養雞,聽說晚上的雞肉就是從這邊來的,是自己養的放山雞,還沒吃尾牙之前有看到別桌來這邊喝茶並邊吃手扒雞,有點餓的我,差點衝過去跟他們一起享用。


可以由茶坊看到桃園南崁地區的景色,由於相機小s是五年前的產物,沒有防手震的功能,所以只能放在欄杆上拍色夜景,所以取景取的不是很好,大家就看看囉。


茶坊內部,後面木頭隔離的地方比較古色古香,屬於喝茶區,由於我們是辦桌,就在前面的紅色大圓桌吃尾牙,接下來就上菜囉,這是屬於一桌4000的菜色,不包含飲料。


首先是白切放山雞,肉質還蠻嫩的。


用酒去清蒸活蝦,味道還算不錯。


這道是兩盤涼拌小菜,不要看冷的涼拌小菜就以為不好吃,算是我覺得很不錯的一道菜,一盤是海苔洋蔥伴紅醋,吃起來很順口,另一盤是山藥拌酸梅汁,酸酸的酸梅配上爽口的山藥,盡是開胃,算是我覺得最成功的一道涼拌小菜。


接下來是炒米粉,裡面的料算是多的,米粉也很Q,也是不錯的一道。


羹湯,內有蟹肉、肉絲、竹筍等,也算是蠻爽口的一道菜。


中藥燉雞,我也不太清楚有哪幾種中藥啦,不過雞肉比白斬雞來的硬一些,可能燉煮的比較久吧,湯還蠻好喝的,不過淡了點,這道比較普通。

蔥油魚,什麼魚我就不知道囉,就是上面放蔥在淋上熱油,魚肉還蠻嫩的。

橙汁排骨,這道我覺得很入味,以前吃橙汁排骨,總覺得柳橙汁和排骨是分開的,沒什麼結合的感覺,這次就覺得不錯,排骨內的橙汁很入味,而且排骨又嫩又軟,除了橙汁的味道外,外面還加點泰式酸辣的調味香料,也是我覺得不錯的一道菜,夾了兩三次。

香酥蹄膀,皮軟肉嫩的,上面灑上點油蔥酥,這種肥肉很軟嫩的菜色我最喜歡囉,雖然說吃多了對身體不好,不過我也不是天天吃了,今天就大快朵頤一番囉。

香辣魚鰾,就是魚上浮下沉會用的那個部位,很像是他的氣囊,炒的辣辣的算是好吃,不過感覺沒有入味,都要自己努力的和著沾醬吃。

炒高麗菜,高麗菜算是甘甜,還不錯。

最後的水果,就結束了今天的菜色囉,基本上尾牙就是大家高高興興的吃個飯,感謝一年辛苦的每個人,不過跟一些不熟的人用餐就是會有些不習慣,就像明明就有公筷,有些人就不喜歡用,吃完東西還要舔一舔自己的筷子,害我在每道菜端上來後,除了忙著拿相機照相外,也要搶著夾菜,以免吃到別人的口水,算是一點小遺憾啦,不過還是很開心的吃了這頓尾牙。

至於菜色在當場都不是很熟的狀況下,我也不方便開閃光燈,大家就將就看一下囉。







吃完飯後大家載歌載舞的,在歡樂的氣氛中結束這場尾牙,希望明年每個人不論是身體上或是生活上都會過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