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6月 22, 2007

2007日本東京行 day2:大和壽司與築地市場

第二天一早我就來到了築地市場,首先當然是到大和壽司來朝聖,大和壽司有兩個相連的店面,門口排滿人潮,裡面的阿婆偶爾會出來要求排隊的人潮不要太排出去或排到別人的店面前去,輪到我的時候,我是被分配到左邊的店內用餐。

大和壽司店面

為我捏壽司的就是下圖這個師傅,看起來老老的,很像很有經驗,也常常在其他的部落格照片中看到他,聽說是老老闆。

大和壽司的師父

我是點套餐,有附上味增湯和綠茶,味增湯普通,當然不能和昨天喝的北澤壽司味增湯比,那個可是多花了450日圓買的鮮魚味增湯,綠茶也還OK。

味增湯與綠茶

接下來師傅會一一的呈上握壽司,前排由右至左分別是有玉子燒,不過還好而已,與等等在外市場的松露買的煎蛋差很多,內部比較乾沒有水份,接下來是貝類的握壽司,還不錯脆脆的,然後是鮪魚和鮪魚大肚握壽司,也還蠻好吃的,但是沒有北澤的肥美,和不知名魚類握壽司(應該是雕魚吧),然後是海膽握壽司,也是蠻甘甜的沒有藥水味,後排則是包鮭魚卵和鮪魚的卷壽司各三個和花枝握壽司。可能第一餐吃太好囉,大和壽司就覺得沒有想像中的驚驗,不過還是比再台灣吃到的一些壽司來的好很多。

大和吃到的各種握壽司

後來師傅還給了一個明蝦握壽司,比較慢來,下圖中間那個,明蝦很新鮮脆脆的,整個套餐吃下來是3500日圓。

最後來到的明蝦握壽司


隔壁的套餐狀況

在築地內市場也會有些攤子賣水果,這個是我在日本這幾天買到算是不錯的草莓,很甜很有草莓味。

不錯的草莓

築地常見的交通工具

在內市場逛的時候,走到一號棟的豊ちゃん,看到有日本電視台正在拍攝,於是把女主持人拍下來。

正在採訪店家的女主持人


築地外市場賣柴魚的店家


還沒削的柴魚


在築地外市場松露買原味玉子燒,沒有馬上吃,隔天冰過當早餐吃,非常的好吃,煎蛋內汁液超多,每吃ㄧ口蛋就會發現裡面孔超多的,而每個孔裡面都是甜甜的湯汁,一點都不乾澀,不愧是到築地必吃美食。

松露的原味玉子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