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0, 2007

2007日本東京行 day1:出發

2007年的五月間,趁著上班休假的空檔,買了易遊網的東京五天四夜自由行的行程,包含華航來回機票和東京新宿賓特飯店四日住宿(價錢為機+酒14500元,機場稅2500元),展開了一場東京之旅。




我所搭乘的華航班機


東京我已經來過了兩次,第一次是小時候跟團,走馬看花的,除了迪士尼、上野動物園的貓熊和整天看不玩的卡通外,對於其他景點沒有很大的記憶,不過對日本人親善與好溝通,留下不錯的印象。


上一次是2003年為了程式設計比賽來日本,雖然多留了三天到東京晃晃,不過主要目的是參加比賽,所以行前並沒有詳細規劃行程,只去了幾個知名點的景點。


這一次終於是自己為了玩而來的,由於是自由行,行程都是自己訂定,為了品嚐東京的美食,晃晃東京知名的景點,參考了網路上許多人的部落格,再加上google maps地圖的幫助,的確完成了一趟還算不錯的東京行,不過由於時間的關係,還是有許多遺珠之憾,僅能等待下次的日本東京行囉。


到了成田機場後,出關的速度出乎我預期的快,只花了半個小時就通過海關和拿完行李,當然囉這也包括我一下飛機就朝向入境櫃檯衝的成果啦,接著就到地下一樓的JR櫃檯去購買N'EX和Suica卡,N'EX就是成田特快車,是從機場到東京地區的特快速列車,車上備有大件行李放置區域,好處是從成田機場到新宿只要1500日圓,而且坐N'EX快速又方便,當然囉他不只到新宿車站啦,也到東京鄰近地區的大站,甚至可以自己再轉乘普通列車到下車地點鄰近的一些車站也都是1500日圓,詳情請參考JR東日本旅客鐵路株式會社的網站。




N'EX的車票從成田機場到新宿


Suica卡是一張可儲值的IC票卡,購買後內含1500日圓的儲值金額和500日圓的保證金,也就是你在東京地區搭火車、地下鐵和巴士,都可以省去購票的手續,只要內含的儲值金額還夠,就能自動結帳,主要是方便,但沒有像我們的台北捷運悠遊卡一樣可以打八折優惠,如果要省交通費的話,還是要根據自己的行程,購買一日卷會比較划算,可參考別人自由旅行的經驗


當離開日本的時候,Suica卡還可以退卡,會退回保證金500日圓,但是若裡面的儲值金額沒用完,會先扣210日圓的手續費後,才退還其他金額,所以退卡的時候盡量把裡面金額用完,大家一定會想說坐地鐵沒那麼的準確能把儲值金額用完,不過這卡也可以用於購物,大部分機場或車站的購物商店有 標誌的都可以使用,就可以買東西把它用完,我去退卡的時候,因為把裡面金額用完,還被對方稱讚呢。當然你也可以留下來做紀念,有十年的保存期限,就是從你最後使用的日期算起十年內皆可以使用。


Suica卡實在非常的方便,連我到鎌倉的時候都已經在裝設IC讀卡設施,幾乎整個大東京地區都可以使用,只是我那時候買一日卷所以不會用到,但是有一點要注意的,就是不要跟我們的台北大眾捷運系統攸遊卡放在同一個皮夾中,感應是會出問題的,我就曾經因為這樣差點出不了站。



等N'EX列車時,看到網路上推薦的爽健美茶,買來喝喝看,有麥茶的味道,還蠻不錯的


一併購買的好吃口香糖

參考網址:日本全國地鐵乘坐轉運和時刻查詢網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