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7月 14, 2008

逢甲夜市(一)大腸包小腸、炒麵麵包、綜合四合一

暑假到囉,想說出去玩玩,剛好有事要去新竹,而新竹到台中只需約一小時的時間,於是就規劃了逢甲夜市行,問我為什麼不在新竹玩喔,之前常常有事去新竹,所以那邊有什麼好玩的都有順便去逛過囉。

這次去逢甲夜市可是有做行前準備工作的,找找看有哪些好吃的東西,不過由於當天下午下了一場雷陣雨,所以有些店家沒開,只好吃吃有營業的店家囉,在網路上我除了找到好吃的店家外,還發現了一件很有趣的事,就是有個網站盡然有發行折價卷,攤販也有折價卷耶,i-city網路城市這個網站是一個以逢甲商圈為入口的網站,內有店家快訊、論壇、優惠卷、交通資訊等等,有要去逢甲夜市的人可以先逛逛這個網站,搞不好會有一些收穫喔。

首先吃第一家就是百膳工房的大腸包小腸,這個攤位很多個,我是吃逢甲路20巷內的,這個東西很多人在賣,也很多地方有,不過網路上有看到就吃吃看囉,為什麼選這家喔,因為他寫創始店所以就選囉,雖然不知道是真的還是假的。

這個就是買到的大腸包小腸,外面的包裝紙袋內會有塑膠袋,所以油不會滲出來,另外它會把外面的包裝紙袋最下面捲起來,所以吃的時候只要一直捲,大腸包小腸就會一直往上移,很方便很乾淨的吃法。

除了糯米腸(大腸)和香腸(小腸)外,還會加上酸菜、辣竹筍(不太辣)、菜脯、肉鬆等等的配料,還可以加上一些醬料,由於我是吃原味的所以就沒加,至於吃起來如何呢,感覺還不錯,糯米腸還蠻Q的,加上配料後,味道和口感都比只有大腸小腸來的豐富。

第二家吃大腸包小腸對面巷弄內的炒麵麵包,在文華路20巷10弄內,叫櫻木町炒麵麵包,這個i-city有折價卷所以就吃這家,還有很多家有賣炒麵麵包啦,不過我就是貪小便宜,喜歡有擇價的,不過這也是這晚唯一用到的一家,其他都太遠了不然就是不喜歡吃。

我是點法式起司炒麵麵包,上面滿滿的起司粉,加上一點點的美乃滋,用的是義大利肉醬麵,有用生菜把義大利麵與麵包隔開,大概是這樣麵包比較不會因為麵的湯汁濕掉吧。

再一張看看,感覺上很多起司粉就覺得很讚,而且用的是義大利麵,本來還以為是台式炒麵。

炒麵麵包是用塑膠盒子裝著,有附塑膠手套一個,所以吃的時候可以用手套抓麵包,不爬怕沾到手,非常的方便,麵包非常的軟再加上起司粉和肉醬義大利麵,完美無缺,非常的好吃,我很推薦。

吃完麵包後就順著逢甲大學圍牆旁的文華路走著,由於還下點小雨,所以有些店家並沒有營業,像逢甲茶葉蛋就是,由於也有點口渴囉,所以到旗艦專區旁的四合一金桔檸檬買杯綜合四合一看看。

綜合四合一是由金桔、檸檬、愛玉和山粉圓混合而成的,放的山粉圓非常的多,愛玉少少的,檸檬和金桔也放不多,整體喝起來還好而已。

後來就到旗艦專區看看,章魚燒小丸子就算是下雨還是一堆人排,由於要排太久囉,所以就放棄,等等吃完還要開車回台北,旗艦專區裡面還不錯可以避雨,不過在裡面看看並沒什麼想要吃的,有看到重口味麵線,不過當時沒慾望吃啦,所以就沒進去。

2 則留言:

binbj1 提到...

http://0424528688.travel-web.com.tw/

binbj1 提到...

http://tw.myblog.yahoo.com/cattrailc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