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17, 2008

逢甲夜市(二)小A起司洋芋、小鬍子懶人蝦、文華黑輪店

喝完四合一之後,我們其實有到旗艦專區去逛逛,章魚小丸子太多人排隊囉,今天不怎麼熱鬧的逢甲夜市,原來人群全跑來這裡,躲雨又可以吃到好東西,不過隊伍實在太長囉只好放棄,當然裡面還有賣很多吃的,如重口味麵線,不過當時沒有很想吃所以晃一晃就出來囉。

出來後就發現小A起司洋芋,本來想想很多地方都有不想買,後來覺得是第一家賣起司洋芋的,還是吃吃看跟台北新竹的有什麼不同。

口味很多種,大部分都45元,只有少數55或60元,我點了個杏鮑菇起司,素食可食用,這邊應該是說奶蛋素吧,就是馬鈴薯上面加上杏鮑菇,然後上面再淋上香濃起司。

杏鮑菇起司是長成這樣,有給兩支湯匙,非常的貼心,馬鈴薯是用塑膠盒子裝著,起司上還有灑上一些香料,我不知道是什麼,還蠻香的,不是黑胡椒就是囉。

馬鈴薯非常的鬆軟,不像在台北或新竹夜市裡,其他模仿的店吃到的,馬鈴薯都比較硬,可見馬鈴薯有用心挑過,或蒸煮的方法不太一樣,果然原店家的比較好吃,差點錯失吃好吃馬鈴薯機會,以前一直誤會他囉,杏鮑菇是水煮過的,直接加在馬鈴薯上面,起司就淋在這兩者的上面,可能是有加杏鮑菇的關係吃起來甜甜的,起司不太有甜鹹的味道,若要說只有ㄧ點點鹹鹹的,不過不會蓋過杏鮑菇的甜道,但是起司醬很濃郁很香,整個吃起來非常的好吃,就是香濃的起司加上甜甜的杏鮑菇再加上鬆軟的馬鈴薯,下次來應該還會點。

旁邊沒幾個攤位就是小鬍子免剝殼懶人蝦,也是排上長長的人龍,不過看起來消化的非常快,所以就排囉。

老闆快速的烤著蝦子,總共有12種口味,我是買小包的,老闆說大概三、四隻20元,點的是泰式檸檬口味,不過老闆說都有灑上胡椒,這樣不就跟重口味的檸檬椒鹽差不多嗎?沒吃過反正就試試囉。

吃起來的感想,皮是很軟很像剛脫完殼的蝦子,但是還是更硬一點,直接吃下去是沒有問題的,至於口味喔,剛拿到時有聞到胡椒得味道,不過吃的時候沒感覺,蝦子吃起來就甜甜的,沒什麼檸檬味,不知道是點的口味錯,還是吃起來都這樣。

之後又到隔壁隔壁攤的文華黑輪店,也是一家需要排隊的店,攤子旁邊有很多位子可以坐,不過都坐滿囉,但是不用擔心,先去排隊挑選要吃的黑輪,然後結完帳後,老闆就會幫你找位子。

不論是外帶或內用,在雨天中,大家還是排成一排,攤子上有兩大鍋,可以自己選,也可以跟老闆說要什麼後,請他夾給你,選好後老闆會幫你切一切,然後算錢。

結帳入座後,服務人員會給醬料,這個醬料不太會辣,甜甜的很好吃,只是吃到最後會有點辣而已,沾什麼都很好吃,不過覺得老闆很小氣才給一點點而已,雖然夠用啦,不過不知道能不能續。

我們點的由老闆分兩大碗,不過後來還是混著吃啦,這碗是金針菇、蘿蔔、香菇、1/4顆高麗菜。

這碗除了蘿蔔、香菇外,還有高麗菜捲和油豆腐釀肉,不過高麗菜捲內的肉,還有油豆腐釀肉的肉,都是用魚漿固定後比較結實的肉,不像我在臺北吃的可能還會掉肉末屑,不過我比較喜歡吃台北的啦,軟軟的,至於其他的東西,像金針菇、蘿蔔、香菇、高麗菜都煮的很夠味,我最喜歡她的湯汁,好像是由柴魚和蔬菜煮成的,非常的鮮甜,這些東西在湯中熬煮,難怪這麼的美味,到現在都還念念不忘,推薦一定要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