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4月 29, 2008

20080429墨西哥坎昆行-Cenote Ik Kil

到了當地除了吃吃喝喝外,當然也要去參加一些local tour,才能看到一些當地的景點,我們選擇了Chichen Itza,他是猶加敦半島上著名的馬雅人古城,就是去參觀古老時期墨西哥的一些神殿,算是坎昆這邊最著名的景點,公定價大概是一人70塊美金,大部分都包含中餐和導遊,也有人喊到90~105美金的不知道差別再哪,不過我們因為一些優待,所以大部分行程都免錢或只要付30塊美金。

首先到達的是一間古老的教堂,到這邊是為了讓大家上廁所,當然不是到教堂裡面上啦,只是附近剛好有個算是蠻壯觀宏偉的教堂,這邊是馬雅人平日生活的城鎮。

接著就到Ik-Kil Eco-archaeological Park,如果沿著路走他大概離Chichen Itza約五英里,走到最裡面則是一個巨大的天然井(Cenote),洞寛196呎,水深130呎,有非常多的外國人在這邊跳水游泳,可惜我沒帶泳衣,只能在岸邊乾瞪眼。

從上面往下看這個天然井大概約三層樓高,有植物和水從上面垂下,水非常的乾淨,裡面有許多魚。
樹根從地表垂下吸取水份。

許多外國遊客穿救生衣在井內游泳,在岸邊就絕得很清涼了,真的很想跳下去游泳。

從井底往上看就可以知道這個井有多大,都可以看到剛剛走下來的路上人有多渺小。

水裡面的魚,一點都不怕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