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8月 12,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二)花火節

來到澎湖的當天剛好是花火節第二梯次施放的第一天,晚餐我們簡單的在飯店樓下的餐廳解決,我們所住的飯店是嘉華飯店,服務人員都非常的親切,飯店下面剛好有一間在賣海鮮的餐廳 -- 北海魚村,由於有部分菜色特價,所以我們就先在那裡解決囉。由於事前有參考旅遊網站上的介紹,所以我們點了四道菜和南瓜炒米粉,包含了白醋小捲(180元)、炸魚條(100元)、澎湖絲瓜炒蛤蠣肉(120元)和涼拌海蜇皮(100元),其中白醋小捲算是第一次吃到,他的作法是小捲煮好冰鎮後,拿出壽司醋來沾,當然也可以沾美乃滋,炸魚條魚也非常的新鮮和甜美,另外澎湖著名的南瓜米粉也非常的爽口,由於趕著去看煙火而且又太興奮囉,所以就忘了照相,大家就憑想像吧~~~
觀音亭的跨海橋與煙火

煙火的施放是在馬公西方的觀音亭施放,時間是晚上八點半到八點45分,維持15分鐘,前後還有歌手的演唱,現場熱鬧非凡。

觀音亭的跨海橋與煙火

為了拍出好的相片來,我也是參考了各家網站,其中有人提供要拍出好看煙火的幾個要素,第一一定要有腳架,第二最好要有快門線,第三最好要有B快門,還好有看到這幾點,在去澎湖的前兩天趕緊買了一條快門線,以減少按下快門時的震動,大家也才能看到這些美麗的煙火照片。

觀音亭的跨海橋與煙火

到了現場,由於人數以多,趕緊找好位置,當場就架起了腳架,接上快門線,由於沒有夜拍過,也不知道光圈快門應該要調多少比較適合,於是先拍了幾張觀音亭的跨海橋來試試,最後將光圈固定在F5.6,快門鎖定在3秒、4秒或5秒,來拍煙火,不過後來檢討起來,覺得光圈應該還可以再縮小一點啦,這樣後面的煙就比較不會哪麼明顯囉,以後有機會再拍煙火的時候還可以多試試(聽說2006/8/26和雙十國慶的時候,台北市還會有煙火施放喔)。

觀音亭的跨海橋與煙火

我在煙火施放的那一煞納按下快門,由於相機沒B快門,就以固定秒數來代替,大約三到五秒都OK,煙火的美麗狀態就可以拍起來囉,由於我也是第一次拍煙火,大家就將就一點的看囉,下面就擺幾張還可以的煙火照,不多做說明了。

煙火

煙火

最後離開的時候,發現澎湖的海豚標誌,於是也順道的照了一張留作紀念。

海豚標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