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六)西嶼風情

天人菊
吃完午餐後,下午我們偏離了大道,沿著西嶼的海邊小徑騎車,順便欣賞沿途景致,享受著魚村寂靜的生活,不過在寂靜的漁村中,還是可以見到宅急便的車子穿梭其中,7-11真是深入台灣的每個地區。在艷陽下,天人菊顯得特別的豔麗,也呈現著澎湖堅毅的精神。
螃蟹

當然囉,沿途可以接觸到海水的時候,我們也迫不及待的衝入水中玩水,撿拾著貝殼,被海風輕撫著,聽聽螃蟹共同討論著大事。

濱刺麥

山坡上毛茸茸的濱刺麥,遠遠看去超級可愛的,雖然實際上那是一根根的刺,不過卻可以幫助他在風中順利的滾動,遷移到其他地方繼續繁衍。

人像玄武岩

隨處可見的澎湖玄武岩,是不是很像巨石巨人阿,多花點想像力,也可以在羊腸小徑中,找到別人所無法見到的天然美景。

易家仙人掌冰

結束了西嶼短暫的旅遊,我們離開了西嶼,跨過了跨海大橋,右轉後,來到了有名的易家仙人掌冰,雖然小小的一球需要30元,但是濃厚酸甜的滋味令人覺得值得。聽說仙人掌果是先長果再開花的,果肉內部是紅色的不過花卻是黃色,在澎湖是不用花錢去買仙人掌果的,只要到有仙人掌的地方去摘取及可,多到不用搶,易家的聽說是用原汁下去打的,不做任何稀釋,所以口感比較濃郁,吃完後,大家的舌頭也都沾染上仙人掌果實紅色的天然色素,恰是好玩。



仙人掌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