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四)二崁

二崁
接著,我們就繼續往回走,首先來到二崁,二崁是澎湖的一個比較古老村落,為澎湖古聚保存最完整的地方,聽說之前所有的村民都是姓,不過由於現在人口漸漸外移,所以在此村的居民並不多,現在為國家三級古蹟,由於澎湖縣政府想保留二崁村原始的狀態,所以協助村民改造並保留了此聚落。
二崁門牌

二崁還是處於西嶼,鄰近西嶼西臺的附近,由於靠近海邊,是個典型的漁村村落。


二崁巷道

對於二崁的歷史我認識不多,不過走在二崁的街道中,還是能感覺到他純樸原美的一面,圍牆或是牆壁很多都是採用咕咾石或是珊瑚來做排列,也就是在海邊所撿拾珊瑚或石頭排列而成,門口也掛著捕魚時所需要用的玻璃浮球來都做裝飾,完整的呈現討海人依海過生活的一面。

珊瑚牆

為了保留這個聚落,也為了吸引觀光客,在二崁這個聚落中,除了可以讓遊客走在其中,感覺他的寂靜美之外,當中也有些許的店家,讓遊客能稍作休息,在此我們光顧的賣傳香的店,據老闆所說他所賣的二崁傳香是採用澎湖三種天然的植物所製成,在那邊不用點就可以聞到非常香的味道,而且味道清新不會有一些化學藥品刺鼻的感覺。

二崁傳香

因為澎湖的太陽實在是太熱了,我們也進去一間賣杏仁茶的店,他的杏仁茶新涼可口,成為我們消暑的利器,另外也可以在街道中看見些許的藝術作品。

陶藝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