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1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三)西嶼燈塔與西嶼西臺

第二天的行程,起了一大早到飯店附近的米粉麵去吃吃看澎湖人的早餐,雖然飯店也有提供早餐啦,不過附的很隨便,所以隨便吃吃後就跑到旅遊網站上有介紹的米粉麵去吃吃看囉,一碗麵40元,碗內主要有麵和米粉混在一起,另外湯應該是用大骨熬的,另外還會附上幾片骨邊肉(應該是啦,還蠻Q的),不過整體吃起來還算可以啦。由於晚上冷氣開太冷了,所以相機鏡頭蓋一開起,鏡頭就起霧,只好吃完麵後拿到太陽底下曬一曬囉,大家也就無緣看到那碗麵囉,看來明天早上也是要先曬過相機在開鏡頭蓋,不然再起霧又要重新擦是一次就會很麻煩,也提供給大家參考一下。

碼頭旁的景致,順便測試一下相機有沒有怎樣

接著就騎機車開始環島囉,雖然說是環島啦,不過可不是只有一個島喔,馬公本島可是還與其他的四個島嶼鄉連結,除了本島外,包含了中屯(不知道島名)、白沙島和西嶼,透過橋梁我們可以到其他鄰近島嶼去,首先到達的就是曾經為亞洲最長的跨海大橋 -- 澎湖跨海大橋,不過現在被日本追過囉。

跨海大橋


由於我們想要直接騎到最後面再玩出來,所以第二站就安排到西嶼燈塔去,沿途由於走錯路囉,所以跑到外垵漁港去了,事實上也不太容易走錯啦,只是沒想到說那麼快就到達終點囉,所以傻傻的忘記彎出去走叉路,所以大家也不用太擔心,路大概只有一條,不太容易會走失的。不過也由於走錯囉,我們也在路旁看到了澎湖的全民運動 -- 曬小捲
曬小捲
還好及時發現不對勁,走了回去,不然可能就找不到燈塔囉,西嶼燈塔是位於西嶼的最南端,不過現在道路坍垹,所以除了機車和小型車外,大型遊覽車是無法進入的,沿途中我們可以看到島上居民所放養的牛,還真的有木童在照顧。也由於位於島嶼的最南端,所以海闊天空景致優美,在燈塔內照相,就好像來到了希臘,藍天、綠地、碧海和白色的燈塔,令人流連忘返。
悠閒的牛

很有希臘風味的燈塔

最後則是到附近的景點 -- 西嶼西臺,雖然以前就去過囉,不過還是進去晃晃,進去前突然覺得早餐沒吃飽,於是就在外面買了串花枝丸來吃,澎湖的花枝丸果然和台灣的不同,裡面的小塊花枝好多,回台灣的時候一定也要多買個幾包回去自己炸來吃。不過後來回台灣才發現,東嶼東臺也就是另一個堡壘是今年2006年才開放的,而且全白的堡壘聽說更有地中海風情味,看來只能下次在去澎湖的時候才能觀賞到囉。

西嶼西臺

看完西嶼西臺後就結束囉我們早上的行程,本來沿途想到7-11去買冷飲來喝的沒想到已經轉移到我們早上走錯路的外垵漁港去了,只好先朝下一個景點前進囉。不過沿途有看到漁民們在海上的箱網養殖,聽說保利達B的廣告就是在這附近拍的,所以也順道拍一張。對囉關於汽油的問題,從馬公騎到這邊在騎回去大概加個50~80塊就夠囉,不用再臨時加囉,這次沒經驗多加了50塊沒用到。

海上箱網養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