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十二)早晨的魚市場

小管

終於來到最後一天囉,這天我們的行程只有一個,就是買名產,起了一大早跑到澎湖的魚市場去,展開我們今天的採買行程,首先當然是小管囉,立即買了一盤起來。


紅甘魚

接著看到了紅甘魚也買了一條,我們買的是最大條的,不過來不及照相就被老闆抓去殺囉,比最右邊的那隻還大隻,大家就自己想像囉,非常的好吃,不論是煮湯或是乾煎,肉軟湯甜的。後面的那幾包塑膠袋也是我們的戰利品啦,除了小捲外,還有海鰻,那時候忘記照囉,先寄放著繼續採買。

明蝦

接著買明蝦,蝦子和蟹類的東西就是要買新鮮的,吃起來才會Q脆,剛抓的明蝦最好囉,果然用7-11的冷凍宅急便寄回家後馬上煮來吃,味道超棒的。剛好我們在買魚的時候,7-11可是在西嶼拍攝離島形象廣告,有7-11還真方便。

玳瑁石斑

然後是粉紅色小魚,在照片的右下角保麗龍的那箱,忘記國語囉,台語叫做恰鱆,也是整堆的買下,然後請他幫我們處理,忽然發現後面送來了一堆小隻的玳瑁石斑,也全買囉。

小隻石斑

另外在隔壁攤也看到許多的小隻石斑,肉質非常的細膩,所以上面兩張照片那堆我們都買囉。

章魚

然後則是章魚,在照片最上方那些啦,也是請他處理,至於前面的熱帶魚,只是照一照啦,事實上不敢吃,所以沒買。

後來還有買一些花枝丸回家,澎湖的花枝丸跟台灣做的大大的不同,花枝丸內花枝塊非常的多,而且鮮新又好吃,去澎湖玩的強力推薦一定要買回去吃。最後朋友還送了一堆他更早時候買的,然後馬上水煮小管一條不知名頭怪怪的魚,也是非常的好吃,聽說是很名貴的,這個我比較不熟。之後買了兩個大的保麗龍箱子,將這些魚全部裝進去,加上冰塊後用宅急便寄回台灣,這樣才終於完成了我們的採買。

四眼井

完成採購後,則到四眼井附近去吃早餐,然後參觀四眼井,井內還有養鯉魚,聽說是為了測試有沒有人下毒或是井水有沒有鹹化用的,大家用井水沖沖腳,期望能帶來平安與福氣。

澎湖機場

帶著四眼井水的福氣,我們來到了澎湖機場,看著飛魚吊飾,我們非常不捨的離開了澎湖,也結束了我們四天的行程。


-----------------------------------------------------------------------------------

黑糖糕

在這邊還要講一件在澎湖唯一遇到比較不爽的事情,就是跟春仁買黑糖糕的事件,由於跟春仁買黑糖糕買10盒送一盒,於是我們算了一下要買的盒數,總共需要15盒,本來想買14盒讓他送一盒的,春仁的小姐就叫我們要買15盒再加一盒,想想說算囉也許需要多一盒送人,結果呢,它幫我們送到飯店的時候只送了15盒,由於已經裝箱囉,所以我們也沒猜開來就帶回台灣,回台灣一打開來看,發現原來箱子內只能裝15盒,可惡的老闆污了我們一盒,他的箱子明明就裝不下16盒,還硬要多推銷我們一盒,結果給我們的時候又只給15盒,完全是沒有信用的店家,害我後來還要打去澎湖要,老闆還吱嗚其詞的說要問小姐,最後才承認,叫他寄一盒回台灣還不肯,說只能退錢,對於這樣的店家我呼籲大家要抵制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