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七)桶盤島

無名小島

第三天我們準備了南方四島的旅遊行程,早上起床,還是沒有吃飯店附的早餐,朋友送了幾個澎湖有名的飯糰,還真是好吃,跟新竹的劉姐姐飯糰有的比,整個飯團除了糯米、油條和肉鬆外,裡面還有煎蛋和火腿相當的豐富,口味也非常的好吃,據朋友的描述和我事後的猜測,應該是在民生路上二信飯店旁的二信飯團吧。

海安快艇

我們是坐海安號的快艇出遊的,乘船處是在飯店的附近馬公港,雖然在附近不過還是會有汽車接駁,非常的方便,聽說遊南海四島由於時間的關係,坐海安號的快艇是最省時的,雖然小小一艘,不過大約可以坐上30人左右。

作業小船

在碼頭搭上船後,我們就前往了第一個小島 -- 桶盤嶼,由於要早上七點多就要搭船囉,所以大家也都起了個大早,到桶盤島時,事實上也都懶懶散散的啦,桶盤嶼之所以叫做桶盤嶼,是因為它看起來就像是一個倒過來的盤子。

桶盤島

在桶盤島島上我們主要是看玄武岩,由於時間不長,大約40分鐘左右,而且需要爬過一個小山坡,所以在港口旁邊有人在租電動機車,由於我們年輕力壯的,所以就決定走過這個小山坡去看柱狀玄武岩。

桶盤嶼的小山坡

桶盤嶼上的植物

過了小山坡後,急速下降,沿著海邊,我們找到了傳說中的仙人掌果實,昨天應該拿這個果實去跟老板換冰的,接著就可以看到玄武岩,盤桶鄉公所也延著山壁開著了一段樓梯,讓好奇的民眾們可以沿著階梯,爬上玄武岩頂端。

玄武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