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8/26.10/6.10/10台北有煙火


由於雙十國慶煙火南移的關係,台北市已經很久沒放煙火了,去年10月台北市政府特地在淡水河旁舉行煙火施放,今年由於雙十國慶煙火又改回台北,因此,台北市政府特地把原本要在雙十國慶時放的煙火改到潤七夕情人節來施放(也就是8/26日),除了避開雙十國慶煙火外,也製造一些過節的氣氛。

10/6台北縣政府也準備要施放煙火,好像是要舉行花火節吧,詳細原因我也沒聽清楚,至於10/10當天,當然就是雙十國慶煙火囉,一年內有三次煙火施放的機會,而且都是在鄰近的地點,的確是很少見的,今年台北的民眾特別的幸福,可以看到這麼多次的煙火,確時要好好保握,不然等哪天煙火舉辦又外移囉,就要到其他縣市去觀賞囉。



最近由於拼觀光的關係,很多地方單位都會以施放煙火來吸引觀光客,如澎湖的花火節,除了五六月外,還有第二梯的七月底八月初,也的確為澎湖帶來了觀光,台北也由於藍色公路的開通,船公司也特地讓民眾預約,可以乘船看煙火,對於民眾來說這也是一項不錯的選擇,既不會塞車,也不用人擠人,別有風情。

也期望年年都有煙火可以看,讓大家與煙火一樣,在重要的時刻都能展現最燦爛的一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