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八)虎井島

虎井島

第二座島是虎井島,由於仍然擁有軍事價值,目前西半部已開放,東半部仍為管制區,島上除了玄武岩外,虎井島在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時候可是非常著名的島嶼,日本攻擊珍珠港所發的"虎虎虎",就是由這個島所發出去的。




虎井島


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本的山本五十六將軍在這裡蓋了一間南進指揮所(又稱難進指揮所),借以指揮向南攻擊的無線電發報指揮用地,可惜攻擊珍珠港後,美國的加入,讓日本後來沒有達成,因此當地人也稱他為難進指揮所,很難再前進的指揮所。



南進指揮所


上面兩張圖片各為日軍南進指揮所的兩個入口,雖然小小的,但是其地下陣地可是非常的龐大,大家可不要被這兩個入口給騙了,以為他是小小的一間,事實上在地面下還有非常多的房間。另外在這個景點的對面,是一間五星級的自動沖水廁所,有需要的遊客也可以利用一下。


島上的孫悟空玄武岩

除了剛剛那個景點外,虎井島還有另外一個景點,就是觀音像,聽說這個觀音像當初是分三節運來的,再請水泥工組合而成,不過不知道是工匠的技術好,還是神明有靈,經歷數次颱風、地震等天然災害都完好如初,不過為了對神明的尊敬,所以我沒有照相啦,怕以後相片亂擺不好,事實上在觀音像這邊也是一個很好的觀景台,如前面一篇所照的盤桶島就是在這邊照的,另外他也可以俯瞰虎井港,最後則是這邊可以看到一個類似孫悟空的玄武岩,大家就多發揮一點點想像力囉。

虎井島港口

虎井島之所以叫做虎井島,事實上有非常多的傳說,有一個是島剛好有五個凸出山脈,港口的地方剛好位於最旁邊的凹陷處,就有如人手掌的虎口,所以才叫做虎井島,其他的就比較記不得了,好像是山洞內有老虎等等的傳說。

島上的路

和其他的離島一樣,虎井島雖然設有國中和國小但是人數非常的少,聽說2006年國小新生兩人,沒有考過前三名的小朋友可以轉學來這個國小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