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十)望安島

望安島美麗的海邊

最後則是來到海龜的故鄉望安島,由於正值中午時分餐廳不足,所以遊覽車先帶我們到望安的海龜館參觀,我們則是留連於海龜館前的美麗海灘。



海龜館內的模擬

不過也由於太炎熱了,所以我們還是先躲回海龜館吹吹冷氣,順便參觀一下海龜的一生,之後便到餐廳去吃飯囉,不過島上的餐廳很簡便,所以大家就不要期望太高囉。聽說望安島有一百多名警察,另外有一棟五層樓高的消防大樓,但是從87年到現今除了演習外,從沒有出動過,算是好事啦,另外小學也和其他離島一樣,人數非常的少,聽說有一名小學生考了第二名回家還是被家長打,原因為何呢?除了班上人數少外,他還考了兩科零分。不過島上可是有機場的,每週二五從高雄飛望安,會暈船的人可以考慮看看囉。




花宅

另外也和西嶼的二崁一樣,在望安島上也有個被保留的聚落 -- 花宅,花宅是個地名,可不是姓花的人的住宅喔,之前在望安捕魚時代還非常興盛的時候,這邊可是住了非常多的民眾,住宅也都非常有特色,大家可以多參觀看看,最後遊覽車司機帶我們去看呂洞賓的腳印,不過由於時間不怎麼足夠,大家就在那邊上個廁所就走囉。



回程的船

回程囉,我坐到船長室的後面,算是船的二樓啦,感覺起來除了視野廣以外,也比較不暈,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嘗試看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