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8月 27,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五)二崁午餐

二崁的午餐

由於正值中午時分,所以我們也就在二崁解決我們的午餐,雖不是什麼大飯店,不過卻是道地的漁村美食,我們走進了一間小滿滿冷飲店,全二崁好像也只有他有提供餐點。


花生與南瓜竹筍糕


久聞澎湖的花生相當有名,所以我們先點了一盤花生來嗑解解饑,老闆為我們準備了現炒和冰過的兩種,口味各有不同,不過在炎熱的夏天中吃冰過的比較可口,口味也比較重些,另外我們也試試老闆的南瓜竹筍餅,外殼是老闆用南瓜所做成的軟皮,內部則包著老闆娘家鄉南投的竹筍,真是天作之合。


冰鎮小捲和朱螺


在菜方面,我們點了小捲和朱螺,小捲是老闆煮後冰鎮過的,炎炎夏日中,冰鎮過的小捲特別的脆及爽口,由於新鮮的關係,再加上老闆提供的醬汁,馬上被我們一掃而空。朱螺應該是小隻的螺類吧,由老闆醃製,口味獨特,雖然說味道重了一點,也深受我們的喜愛。


魚湯麵線


最後則是主菜的部份,一人一碗魚湯麵線,魚則是老闆剛剛去抓的,應該是臭肚魚或稱象魚吧,現宰現煮甘甜爽口,讓正值中午時分的我們,不顧炎熱,將整碗的魚湯喝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