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十一)夜釣小管

福大興號

回到馬公市後大約是下午四點左右,船家用車接送我們回旅館休息,約五點多,閒不住的我們又到馬公市去晃晃囉,跑去了仁愛路與中正路交叉口旁的7-11的旁邊吃清蒸肉圓還算蠻不錯的,不過也讓我們找到一樣之前很想找的東西,就是帶在頭上可以隔著安全帽的頭套,40元一個,之前租機車的時候一直想要買一頂來帶,不然那麼多人帶過的安全帽還真的有點覺得髒,沒想到一直到還了機車後才看到,而且是在賣清蒸肉圓的店內賣的,還真怪。


夜釣小管

約六點多,我們走到了飯店對面的碼頭,展開了我們今天最後的一個行程 -- 夜釣小管,我們找的船是在馬公港的福大興號,由於釣竿有限,每個人一支釣竿啦,所以船位要先訂才會有,出海後,船長先到一個定點,然後放下吸引小管的燈入海底,接著教我們使用釣竿,放下釣竿後,船長就先煮了好吃的小管麵線給我們吃,新鮮的小管煮麵線果然是非常的甘甜,所以我們就邊吃著麵線邊釣小管,非常的幸福。

海中吸引小管的燈

雖然我沒掉到小管,同船的可是有非常多人釣到喔,不過還是屬船長的技術最好,沒多久就釣一支上來,增加大家的信心,當然囉,最後還是去借了一支小管來照照像,當做紀念。

其他的釣小管船

不過雖然沒釣到小管,我可是有看到小管在海上游喔,在燈光的照射下,綠綠的一顆大眼睛在海中游好可愛喔,除了看到小管外,螃蟹也是其中一個會被吸引過來的,另外也可以欣賞到漁夫夜間捕魚的情景。

撒網捕小管

我是非常推薦這艘福大興號,之所以找這家的原因是因為這個船長是真的船長,也就是還有在捕小捲啦,所以船長的經驗比較豐富,另外,就算沒有釣到小捲,船長在最後還是會請大家到船尾去看他放網捕小捲的方式,而且還會邊解說小管的習性和捕的方式喔,所以去澎湖要夜釣小管的遊客,大家可以盡量找還有再捕小管的漁船出海去,這樣釣小管會更有樂趣喔。

海上的煙火

最後八點半囉,由於還是在花火節的日期,船長就載我們到觀音亭的外海看煙火,在海上看跟在路面上看煙火果然有不同的風味,另外船長也趁這個時候把剛補上來的小捲做成生小捲給我們吃,用剛捕上來的小捲沾著芥茉醬油,欣賞著煙火,我們在幸福中結束了今天的行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