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8月 31, 2006

2006澎湖花火節(九)七美島

七美島

第三站則是來到了有名的七美島,因為澎湖的觀光主打就是七美島的雙心石滬,在七美島上,也可以明顯的看出他的繁榮,島上可以有遊覽車的,和其他離島一樣,旅客除了可以租機車騎乘外,還可以參加導覽,在這邊的導覽車就是45人座的大型遊覽車,小小的到路開著大型的遊覽車也蠻驚險的。


七美島上的羊

除了捕魚外,七美島上還有一些畜牧的活動,主要養羊,所以在空曠地點常常可以看到羊群。

獅子岩

接著我們來到了獅子岩,真的是非常的像一頭猛師觀看著海,而海水又是那麼的碧綠,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總是那麼的令人嘆息,旅遊就是這樣,看在多的照片都沒有自己到現場看那麼的震撼。

龍的海蝕平台

龍的海蝕平台就在獅子岩的旁邊,不過這就要多花點想像力囉,曲折蜿蜒的海蝕平台,看起來像不像一條龍呢。



雙心石滬

最後則是來到著名的雙心石滬,雙心石滬是早期漁民為了捕魚所設置的陷阱,先在淺海排上石塊,海水漲潮時會將石塊淹沒,這時就會有些魚兒游進去閒晃、覓食或躲藏,待海水退潮時,魚兒就有可能會因為無法游出,而變成甕中之鱉,等待漁民的捕撈囉。至於為什麼要做成雙心的樣子,我想原理大概跟捕蝦器一樣,就是讓魚能從小小的入口游入,然後迷失在石滬中無法游出,所以我們可以看到他的入口小,但是中間比較大而且有兩層,當退潮時,漁民也可以守在入口就可以一網打進囉。

沒有留言: